‧(1/21)更新介紹選單
‧(8/16)新增地圖介紹:月光遺落的地下巷道
‧(8/16)新增地圖介紹:海盜要塞瞭望台
‧(8/16)新增地圖介紹:華夏龍之遺跡
‧(8/5)新增地圖介紹:礦山危險的精煉廠
‧(8/2)更新介紹選單:ALL選單
‧(7/29)新增地圖介紹:精靈迴旋原木捷徑
‧(7/9)新增地圖介紹:精靈深海遺跡奇遇
‧(7/9)新增地圖介紹:精靈夢幻神秘樹洞
‧(7/4)新增地圖介紹:海盜的秘寶
‧(7/4)新版地圖介紹選單上線

2009-06-27

怪自己吧!

 

任何事情,
如果是想做的,
別讓任何事情使自己失去熱忱,
更別讓這些事情成為自己放棄的藉口,
因為...
唯一會讓自己放棄的,

是自己。

(改編自我在定國網誌的回覆)



這幾年,
真的覺得很多機會就這樣子錯失掉了...

也沒什麼理由好說,
只能怪自己輕易放棄或消極態度...

從小到大的入學考試,
真的很難過的是,
我竟然很少真的全力以赴去投入任何一樣...

升國中只考了黎明資優班,
當時只抱持著能上就上,
不上就去惠文的態度...

升高中考了數理資優班和高瞻班,
數理資優班我認了,我盡力了...
高瞻班?我到底有沒有認真準備啊?

清大應數我竟然把它當作娛樂,
完全不尊重考試...
台大物理我也認了,
即使當做挑戰,我仍然什麼關都過不了...

或許惠文→一中普通班→交大資工
這條路更適合我,
但我覺得...
不是因為其他路不適合我才消極應對,
好像就是我態度很糟糕,
才離開這些充滿機會的地方...
而我仍然留在...
比較沒什麼機會的地方...
(交大資工不知道,但我想應該也是充滿機會)

最糟糕的是,
我連「充實自己」都不把它當一回事,
孤陋寡聞,一下就詞窮...
只懂課業,課外知識一竅不通...
聽國文老師念大家的作文,
覺得自己很空,
有人仍然覺得我很博學多聞,
我覺得很羞恥...

不能責備任何人事物,
真的只能怪自己!

總是在意別人對我的印象,
真的是時候,
讓以往別人看到的虛像,
變成實像...

沒有留言: